豌豆。

【歌剧魅影】【EC向】再见,我的爱人(3)

两个结局,随意取食。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A.“天哪,埃里克。我爱你……”
“我爱你,克丽丝汀。”
“我从没想过——”
“那就别再想了。”
埃里克将克丽丝汀拥在怀里,怔怔地望着墙壁,又望向怀里那双含泪的眼睛。
“跟我走吧。去挪威,去南极,去美国,哪都行。只要你跟我在一起。”
“我……”克丽丝汀站了起来。
“什么?你不想跟我走吗?”埃里克急切地抓住她的手。
“……我只是需要回家,准备一下而已。毕竟你瞧,这太猝不及防了,我还没准备好。”埃里克有些歉疚地笑了笑。
“那么……”
“再见,我的……”克丽丝汀顿了顿,“爱人。”
戴面具的老人笑着冲下船离开的她挥了挥手。
“再见,我的爱人。”
B.“天哪,埃里克,这简直是犯罪。我们已经是老人了,你懂吗?过去的再也找不回来了。我的爱已经被消磨光了,我爱不动了。”
“你……称我为‘你’?”
克丽丝汀捂住了嘴。
“请您认真听我说,可以吗?再说一次,我爱不动了,您永远……也得不到您的克丽丝汀的爱,即使她想爱您,也不可能了。
“如果……在我还年轻的时候,我不甘于平凡生活的心还能在春天受到情欲的感召,您如果那时来找我,我也许就会跟着您去了。现在,我爱过两个太非凡的人,爱过我的子女儿孙,这颗心也许此时会跳动,但它只是被迷惑了,不会太长久的。”
“太晚了,我们回不去的。”
埃里克的脸抽搐了一下,最终绽出一个笑:“非常抱歉让您情绪激动了,亲爱的夏尼夫人。埃里克只想让您快乐,别无他念。天不早了,让我送您回去吧。”
“我……”
“天晚了,您一个人走在街上不安全。“埃里克故作轻松跳上船,却在伸手拉克丽丝汀时悄悄扶了一下腰。
“那……再见,埃里克。”
戴面具的老人笑着冲下船离开的她挥了挥手,沟壑纵横的脸上淌满泪水。
“再见,我的……爱人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