豌豆。

【歌剧魅影】【EC向】再见,我的爱人(2)

看来poto圈真的冷啊quq自暴自弃的决定把剩下的今天全放上来。(除了结局。)

有两个结局,一个HE一个BE。随意取食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他撑着船送克丽丝汀进地宫,略有些力不从心;他毕竟也老了。上岸的时候,他悄悄喘了口气。

“看来我果然胖了。”克丽丝汀叹息着。埃里克回过身来,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我们都老了。也经历了那么多。”坐下后,埃里克为她端上一杯热巧克力。

“您这几十年……一定经历了很多吧。”克丽丝汀望着毫无改变的地宫,不知在想什么。

埃里克于是说起来,依旧使用第三人称,仿佛不是他,而是另一个人承受了几十年的苦痛。

“埃里克消失了一段时间。他逃到了遥远东方的海域,在孤岛上生活。有时他会乘船来到大陆,在假面后望着街上喧嚷的人群。他遇到了很多不同的人。

“他们长着与高卢人不同的面孔,有着不同的肤色和迥异的灵魂。有与他神交的音乐挚友,后来因为家族里的极力劝阻,弃他而去;还有面孔扁平的少年,拿着造型怪异的东方乐器,又瞎又哑,埃里克却通过他的乐声认识到了最优美的灵魂;有深山中跑出的异族少女,曾经拜倒在我的脚下,为他的音乐和面具深深着迷,最后却被他支走,留在了一户好人家中;埃里克曾见过沙漠中的骆驼,见过沼泽边的白鹤,见过鲨鱼吞噬生命就像火焰吞噬乐谱,见到了许许多多比他怪异丑陋得多的人。

“但埃里克终于回到了歌剧院,没有人记得他,这个已经身拥巨富的怪物。他拼命寻找那个人留下的痕迹,拼命抓住脑海中若隐若现的旋律,谱写下千篇一律的媚俗歌剧,遗落在巴黎落魄音乐家的窗前。他得到了很多,但他终究回不到过去了。夜之乐章早已结束。

“他又过了几十年一样的生活,却再也无力制造惊慌与恐惧,只有夜间醒来在墓园里游荡或演奏时,能获得守墓人偶尔惊骇的凝视。

“然后是今天。”

埃里克笑了笑。他搓搓手,坐到管风琴前,但弹了几小节便停下来,只是若有所思地作着。

“那旋律……真美。”

“但弹出它的人手早已绵软无力。”埃里克没回头便答道。

克里斯汀试着将调子唱了一遍。

“您的嗓音依旧那么美,像个天使。”埃里克转过身子望着她,有些出神。

“这副嗓子在高音区只能戛然而止了。”克丽丝汀笑着。

“但是,克丽丝汀……。”埃里克有些犹豫。等克丽丝汀盯了他好一会后,他才深吸一口气,继续说道。“您……您的嗓音在我心中仍是来自天堂的声音。”

“不是了……”克丽丝汀深深叹了口气,“几十年过去了。”

她也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。一开始有些吞吞吐吐,后来逐渐变得流畅,令她自己都感到惊讶。

“我跟着劳尔去挪威度过了几年,但是那里的夜晚太长,长得叫我害怕。空气又那么冷,好像可以刺透人的灵魂。于是我们又回来了。

“我和他养育几个子女,在巴黎度过了余下的时光。相信您对我们的生活应该也略有了解。”埃里克悄悄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再在舞台上唱歌了,但有时在巴黎,夜晚空气闷热又充斥着生活的气味,我听到夜莺在歌颂着。它在唱什么,自然还是爱情?我想着想着,便总是跟着唱起来。我们的生活简单,日复一日并无变化,只是重复自己同一天的人生,一次又一次,倒也得到了几分平淡的乐趣。

“然后是今天。”

埃里克在倾听的过程中似乎神情有些不对劲。他的眼睛里闪出异乎寻常的光芒,眼球湿润到几乎要流下泪来。他坐立不安,眉头紧皱嘴角却露出微笑。他发觉克丽丝汀正不得其解地望着他,便低下头。

“我想您也许已经看出我不安的心绪了,那么便没有必要再去隐瞒。”

“我……我依然爱着您。”他的声音低沉沙哑。

“埃里克一个人度过了那么些年,巴黎歌剧院已将他忘记。但他在想到您的时候,就……他心中的音乐就又活过来。埃里克就又能写出那些曲子,那么美,美到让他战栗。魅影已经死了,克丽丝汀,但埃里克活了下来,因为现在他的音乐,可以让死者复生。

“克丽丝汀,您错了。两情相悦的爱情很快就会褪色成亲情,但一人孤守的爱情却不一样。它就像微小的火苗,缓慢地燃烧着,燃烧至几乎永恒,燃烧至他终于受不了小火熬煎的滋味而将自己……

“吞噬。

“克丽丝汀,经历过世事浮沉后,我依然至死不渝地爱着您。原本我几乎已经习惯煎熬的滋味,可瞧啊,您来了!我……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心了。”

克丽丝汀坐在埃里克面前,听着。她布满皱纹的脸红透了。

 “我的天哪,您叫我该说些什么呢?”她颤抖着,“我的丈夫刚刚去世!”才停住不久的泪泉再一次流淌起来。埃里克手足无措起来。他猛地站起来,在地宫里往返走着。克丽丝汀近乎迷惘的望着他。

“难道在您那令人震惊的剖白面前,我必须要正视自己阴暗的内心吗?承认我几乎说不出口的秘密,承认……”她的声音小下来。

“您想说什么呢。”埃里克悄声道。

“我……是您逼我正视我少女时代的痴情的,老师,请您记住。我承认……我爱过您。”

埃里克屏住了呼吸。偌大的地宫里只剩下克丽丝汀的啜泣声。

“该死……我不该说出来的……

“没错,我爱过您,现在想起来,这种爱却与我对劳尔的爱不同。

“我爱他,起初是因为他长得俊美,人又和善温柔,还那么爱我……那么多年后的相逢,童年时的记忆让我对他生了好感。于是我们便爱上了。后来,光环退去了,我爱她是因为她是我丈夫,我孩子的父亲,是因为我们共同生活了那么些年……

“我求您不要再生闷气了,埃里克!刚才我听您唠叨了半天——就像个货真价实的老头子一样——都没有吭声,现在您也该听我把话说完呀!……唉,真是的!

“但,当初我对您的爱,却懵懵懂懂说不上原因,甚至说不清那是不是我的臆想。现在我明白了,我爱过你,是因为我就是你!……我们两个的心,曾经是跟着同一首歌的节拍跳动的。”

“克丽丝汀!”

“请您别过来。”她将手放回膝上,胸脯起伏着,激动扭曲的面庞渐渐变成了原来的样子。

“我们不见面已经太久,太久了,两颗心早就……我激动了。在我与您这种年纪,激动对身体是很不好的。我恳求您,把这些都忘了吧。都过去了……”她的眼睛蒙上一层雾。

埃里克只是走回来坐下,紧盯着克丽丝汀站起身来,又坐了回去。

他探出身子,试探着抓住了那只纤小却布满皱纹的手,将它放在自己的左胸上,又抬起头来看着她。

“感受一下我的心跳,天使,再听听您自己的。这颗心这么多年来为您一个人跳动。这颗心愿意跟随您的脚步。这颗心愿意改变自己的节奏。这颗心愿意与您的心跳在同一节拍。”

克丽丝汀感到,那个枯瘦身体内的心脏跳得快而剧烈,似乎正迫切等待着一个答案。她也等着那个答案,可自己的心却渐渐地也快而剧烈地跳起来了。两个心脏同时跳动着,她分辨不出来了……

一大滴泪水从她脸上滑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